不死军团——三仔

【GGAD/马恩】红色幽灵在巫师界


  第二章:重生与转世

  

  虽然不是太理解马克思说的什么意思,但盖勒特对这个场景莫名觉得温馨,仿佛他很怀念这一切。

  

  ‘是因为他们很像我和阿不思?不对。’

  

  盖勒特皱眉看着自己眼前的一切,这种诡异又熟悉的感觉让他很不舒服。

  

  “看来你很喜欢我和恩格斯的相处嘛。”

  

  突然,他身后传来声音,是梦境以外的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“火盾护身!”

  

  几乎是下意识,盖勒特念出了这句自己曾经最喜欢用的魔法,可是周围没有任何反应。

  

  盖勒特愣了愣后哑然失笑,是啊,自己现在都没有魔杖,魔力也远未达到可以施法的程度…

  

  “不用紧张,我是卡尔·马克思。”

  

  面前那个年轻人摘下自己礼帽微微鞠躬行礼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马克思?”

  

  盖勒特紧紧盯着那个自称出现在他梦里的“马克思”,在巫师界,你永远不能相信那些没来由的东西。

  

  “知道转生吗?我其实就是你的上一世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上一世…也对,这样就能解释我的异常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没有惊讶,或者说这才是真正能解释这一切的说法,盖勒特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

  

  “没想到你比我接受的还快。”

  

  见盖勒特冷静的模样,马克思有些无奈地笑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毕竟我都重生了,上一世身为麻鸡的我能和我对话,不算什么值得惊讶的事情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盖勒特耸耸肩,经历重生后,他不觉得能和上一世自己对话是件奇怪的事情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有时候我真挺羡慕你随时都能保持冷静。”

  

  马克思似乎是想起什么,脸上露出一丝苦涩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挺好奇为什么我的上一世,能够和现在的我对话。”

  

  那个梦境不知何时消失,取之而代的则是盖勒特曾经居住的纽蒙迦德客厅。

  

  他坐到曾经的那张椅子上,左腿轻轻搭在右腿之上,下巴搭在双手十指交互之上,摆出一副主人洗耳恭听客人解释的架势。

  

  “其实我也不太清楚是怎么回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看到盖勒特这副模样,马克思无奈摇头坐到次位沙发上,接着开始回忆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一切的一切,都要从一八八三年的三月十四日说起…”

  

  …

  

  『时间:1883年3月14日 地点:德国古城特里尔市』

  

  壁炉里火光闪烁,年老的马克思抚摸着自己过世妻子与儿女们的照片陷入悲痛。

  

  “燕妮,你不等我,小燕妮,你也不等着我,你们一个个地都先走了…”

  

  桌上凌乱的书籍无人整理,布满褶皱的手无力垂落,照片纷纷散落于地。

  

  有时候,留下的那个人才是最痛苦的,而最大的痛苦莫过于白发人送黑发人。

  

  壁炉火焰在这位伟人睡着后,摇曳着熄灭了…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让他一个人留在房里还不到两分钟,当我们进去的时候,便发现他在安乐椅上安静地睡着了——但已经永远地睡着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是后来恩格斯说的话。

  

  一切的一切本应在这里结束,但…

  

  “我这是…怎么了?”

  

  年轻的声音在黑暗里不断回荡,回声一圈又一圈地荡开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的声音怎么…还有我的模样…”

  

  好半天,马克思才惊愕地发现自己的模样与声音,居然变回年轻时候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冷静…我要冷静…”

  

  …

  

  嗯,简单来说就是,因为不知道什么原因,本应转世为盖勒特·格林德沃的卡尔·马克思,居然保留了自己的灵魂与意识,而盖勒特这个转世依然还能正常生活。

  

  以及,盖勒特的所有经历马克思都能看到,这让这位唯物主义者三观都快碎了一地。

  

  从最开始的不相信,到盖勒特十六岁被退学才慢慢接受魔法存在这一事实。

  

  是的,整整十六年,马克思才勉强将自己三观扭成了能够接受魔法。

  

  接着,他开始审视起这位名为“盖勒特·格林德沃”自己的转世的思想与改革理念。

  

  别问为啥马克思知道格林德沃是他的转世,问就是死神给他的记忆。

  

  “统治普通人?魔法界和普通人的理念差距太大,就算能打赢,没有合适的思想也没用。”

  

  见盖勒特无论是年轻还是年老,都没有一个合理的思想与规划去行动后,马克思皱起了眉。

  

  “想法过于空洞,没有合适的理论支持,这确定是我的转世吗?”

  

  他在对方灵魂里一直看着发生的一切不禁思考一个问题,这没有合适理念就行动的家伙,确定是自己的转世?

  

  当然,这也和巫师界的思想理论少的可怜有关,根据马克思观察,整个魔法界仿佛还停留于西欧中世纪,除了火车这种必要的科技发展外,完全没有任何创新。

  

  “魔法界就仿佛一滩死水,缺少必要的创新与活力…”

  

  当然,这个问题也是因为巫师们不愿与外界发展,长期与世隔绝的原因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惜没法看到巫师界的历史,不然我应该能找到一套合适的理论…”

  

  在格林德沃名声最盛时,马克思如此想着。

  

  接下来,他就看到盖勒特如同自己所预测的一样,被邓布利多击败,余生都在纽蒙迦德里度过。

  

  …

  

  『时间:现在』

  

  “这就是我所经历过的事情,也是你重生前的故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马克思优雅地坐在沙发上,他等待着格林德沃的回复。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…你为什么在重生前不告诉我这些?”

  

  “因为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和你见面,直到你重生以后,我才能在梦里和你进行交流。”

  

  马克思无奈叹气,他也想和对方交流啊,可根本不行。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现在你重来一世,准备做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思想家眨动着自己的蓝色眼睛,看着陷入沉思的格林德沃。

  

  “如果可以…我准备推翻保密法。”

  

  良久,盖勒特说出自己依然想要去做的事情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推翻,如何推翻,推翻以后让巫师统治世界,你准备怎么统治麻鸡?”

  

  不知不觉,卡尔也被盖勒特传染,把普通人说成麻鸡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还不知道。”

  

  揉了揉自己的凤梨头,盖勒特也在苦难着这些问题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需要的是思想,而这些思想不是巫师界所能学到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麻鸡的思想?”

  

  盖勒特一脸不屑,即使自己前世也是麻鸡,但他现在可是高贵的纯血巫师。

  

  “无论以前还是现在,亦或者是更加久远的未来,思想统一才是统一的第一步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时,卡尔站起身俯视着盖勒特,仿佛就像看着那些曾经反对自己的人士们。

  

  “盖勒特·格林德沃先生,我承认你是一位优秀的变革者,这在一个如此死气沉沉的社会中是非常难能可贵的资源。

  但你的思想,却远远无法匹配上这份变革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说我应该怎么办?”

  

  盖勒特也起身盯着卡尔,他不喜欢被人俯视。

  

  当然,如果没经历那些失败与时光的磨砺,他肯定会用“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更伟大的利益”来回复。

  

  到现在,他早已没了那些意气风发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没有纯血对于混血的傲慢,这是我很欣慰的事情,但你忽略了麻鸡中也会诞生巫师。

  巫师的魔力来源于血脉,而这个世界上所有的麻鸡都或多或少拥有这份血脉,从而概率诞生巫师。

  而现在,巫师界的巫师非常稀少,你却敌视麻鸡这如此巨大的巫师诞生基群,这从根本就抹杀了巫师界的发展。

  无论在哪个世界,只有庞大的人口基群才能注入更多的活力与新鲜血液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也意味着更多的混乱。”

  

  盖勒特补充着回答,他认为麻鸡知道魔法的存在后,会更加排斥魔法。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这就需要魔法界对麻鸡不断的渗透.改变,接着是适应,从而让双方走到互相融合的道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个人认为,引入ggad是马克思恩格斯转世的设定,最大好处就是两位思想家能够帮助ggad改革,从而让一切水到渠成。

  

  当然,这需要双方互相适应,毕竟马恩只是普通人,而ggad也是初次接触麻瓜思想的巫师。

  

  一切的一切,都需要慢慢来。

评论(11)

热度(4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