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死军团——三仔

【漫威观影体】(番外)那14000605次的拯救


  第二十五章:死亡是无法跨越的时间节点

  

  『时间:时空穿梭前 地点:复仇者基地』

  

  “无论过去,不问将来?这是什么意思?”

  

  显然,他们无法理解史蒂芬说的第三点。

  

  “无论过去,是因为我们不能改变过去;

  不问将来,是因为未来注定会因为我们而改变。”

  

  …

  

  『时间:霍华德夫妇遇害那晚』

  

  “托尼,不要忘记出发前我说过的话。

  无论过去,不问将来!”

  

  看到托尼这副模样,史蒂芬低声在他耳边说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的意思是,让我就这样看着他们死亡?”

  

  托尼话里甚至有着些许的哽咽,自己到中年才知道霍华德夫妇是被人谋杀,这么多年,他一直都以为是车祸。

  

  对于这个结果,托尼知道自己再如何追究也没有意义,索性就不提了。

  

  可现在,霍华德他们还没死,他们还活着!

  

  “他们的死亡已经成为了你我的历史,你不能去改变。”

  

  史蒂芬没想到自己和托尼一起回到过去,竟然会发生这种意外。

  

  现在他只能尽最大努力,在必要时阻止对方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现在我已经出生,就算救下他们也不会影响到未来,对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托尼干巴巴地说出这句看似在求证,实则是在告知的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死亡是无法跨越的时间节点,就算你再努力也救不了他们!

  而且你要清楚一个问题,我们为什么要回到过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”

  

  原本攥紧的双手缓缓放下,战甲上已经亮起的灯重新变暗。

  

  是啊,他们穿越回过去是为了什么…

  

  但…

  

  “你知道嘛医生,斯塔克家有条名言,那就是‘先做后想’!

  还有,我仍然认为我们双方没到称呼名字的程度。”

  

  在史蒂芬几近呆滞的表情中,马克战甲面罩闭合,托尼直接冲到了冬日战士面前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就知道…”

  

  深知托尼性格的史蒂芬无奈叹气,算了,还是让他自己经历一下吧…

  

  …

  

  “巴基?”

  

  此时,霍华德已经认出了这位曾经的朋友。

  

  “巴基,是我,霍华德。”

  

  面对老友霍华德,已经被洗脑成冬兵的巴基根本不为所动,他一步一步逼近着,最后伸出那只振金手臂…

  

  就在冬兵要抓住霍华德脑袋时,一只穿着金红相交铁架的手紧紧握住了那振金手臂。

  

  那由金属碰撞的清脆响声,回荡在霍华德耳边。

  

  如果是以前,托尼一定会为自己这华丽的救场说上几句,可现在他身后是自己父亲,那个最熟悉他的人之一。

  

  所以他知道自己不能像以前那么张扬,要克制情绪。

  

  “哇偶,这可真是…”

  

  霍华德仿佛看到什么新大陆盯着那超越时代的装甲,这是真真正正的机甲!

  

  ‘托尼,如果你有什么想对我说的,可以在心里默念,不必说出来。’

  

  启动心灵链接后,为了防止托尼因惊讶开口,史蒂芬先进行了说明。

  

  ‘我心里想的你都会知道?’

  

  ‘只有你自己想让我知道的部分。’

  

  ‘好吧,魔法。’

  

  表面不动声色地卸下冬兵的振金手臂,托尼在心里已经开始和史蒂芬相互吐槽了。

  

  看着面前那还在试图起身攻击的冬兵,托尼心烦意乱地给对方来了一记麻醉,让他好好睡一觉。

  

  他知道巴基不是自愿的,所以没下太重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请问,你是…”

  

  这时,看到冬兵倒下后,霍华德看向了那站在不远处的,拥有跨越时代装甲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霍华德·波兹。”

  

  史蒂芬差点在心灵链接里发出喷水声,果然,无论听了多少次这个名字,他仍然会感觉…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波兹先生?”

  

  在托尼紧张不安中,霍华德皱眉思索起来,随后露出恍然大悟模样

  

  “我想起来了,我们曾经在神盾局那里见过面!”

  

  !!!!!!!!!!!

  

  嗡地一声,托尼感觉自己大脑突然一片空白。

  

  他居然忘记自己在过去见过霍华德!

  

  ‘放松托尼,不要让你父亲察觉出什么。’

  

  史蒂芬尝试在心里链接里提醒对方,但是没用,托尼现在大脑信号接收非常差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记得你是麻省理工来的?没想到你居然比我还要更加天才。”

  

  霍华德看着那超越时代的战甲感叹不已。

  

  “对了,这是我曾经和你提过的玛丽亚,我的妻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好波兹先生,谢谢你救了我们。”

  

  托尼的母亲玛丽亚微微弯腰行礼感谢着。

  

  ‘托尼,听好了,如果不知道该如何回复,那么接下来我说你重复。’

  

  没办法,史蒂芬最终只能给托尼出这个主意

  

  ‘好。’

  

  得到同意后,史蒂芬开始在链接里说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,是啊,今天为了试验这个战甲的性能,飞着飞着就路过了这里,然后看到你们遇到困难,就搭了把手。

  以及,不用感谢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有点机械般僵硬地复述着史蒂芬给自己的话,托尼那仿佛生锈的脑袋终于重新开始了转动。

  

  “波兹先生,你不舒服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,是有点,毕竟最近有些冷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现在是夏天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”

  

  得,不止是史蒂芬,就连托尼都忘记现在是夏天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个不重要,我现在要带你们离开这里。”

  

  反应过来后,托尼没有按照史蒂芬的话立刻离开这里,而是拉着霍华德夫妇两人飞离高速公路,进入附近的树林里。

  

  ‘托尼,不要再改变历史了。

  刚才的情况你也看到了,再改变下去,我们的未来有可能会彻底消失!’

  

  “他们可以活下来!”

  

  终于,托尼忍到极限,这次他没有再用心灵链接,而是直接吼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波兹先生,发生了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意识到状况有些不对的霍华德出声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什么,我会带你们离开这里。”

  

  说完,不管史蒂芬如何呼喊,托尼直接断开了心灵链接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”

  

  见心灵链接断开,史蒂芬将手缓缓放下。

  

  抬头仰望夜空,在他的感知里,有很多生命体正在极速接近。

  

  九头蛇做事,从不会只有一种方案…

  

  “死亡是无法跨越的时间节点…”

  

  良久,史蒂芬叹了口气,周围无数镜子碎片将他包裹,直至消失。

  

  …

  

  “波兹先生,你好像知道些什么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时,感受到对方异样,霍华德终于忍不住开口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只是路过这里而已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路过距离最近市区还有几十万公里的山路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的战甲最高速可以达到马赫,这对我来说不难。”

  

  一边应答,托尼一边拉着夫妻二人往前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纳米科技?这已经跨越了至少三个时代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天才,当然能做到。”

  

  当一句谎言说出,那么就需要更多的谎言遮掩。

  

  而托尼,不是那种擅长说谎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的声音听起来…好像没有变老?”

  

  现在距离两人相遇,至少已经过了十年时间,而对方声音听起来和当年一样,这就很耐人寻味了。

  

  就算有战甲面具的遮挡,霍华德也能听出来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有保持年轻的秘诀,记得吗,我是天才!”

  

  “知道嘛,我跟你说话就像是在和自己对话一样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只能说明我们两人的风格很搭。”

  

  托尼强撑着不让自己露馅。

  

  “如果我没猜错,那个反应堆应该是我正在构思的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实际上是我看到你的论文后,按照理论制造出来的。

  记得吗,我可是天才。”

  

  此时,托尼已经汗流浃背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可不是只用‘天才’二字就能够解释的范畴,现在这个时代无法支撑如此科技的研发。

  我曾计算过,光是发明反应堆的耗电量与研发,就需要全球一年的供电量。

  而这还只是一次试验。”

  

  霍华德摇摇头,他不认为现在的科技水平能够匹配如此强大的科技研发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天才…”

  

  说到最后,托尼只能用这四个字来勉强支撑,那中气不足的语气,就连他自己都不相信。

  

  “福尔摩斯说过,只要排除了所有可能,就算剩下的那个真相再怎么难以置信,也是最终的答案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时,托尼停下脚步,就这么呆在了原地。

  

  而霍华德则是围着他走了一圈又一圈,那双眼睛简直都快穿透战甲,看到里面汗流浃背的托尼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真相是,你就是未来发明了时光机后的我!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你儿子!”

  

  托尼忍不住发出了这么一句抱怨,结果在这个瞬间,仿佛空气都安静了下来。

评论(7)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